我所謂的正餐是我們在早午晚餐時間去吃的餐...

 

華航飛機餐

去的時候吃了個雞肉麵, 有夠不好吃的...隨便吃兩口墊個胃就放棄了

只有沙拉的蟹肉棒還不錯...蛋糕我也不喜歡

DSCN6582.JPG DSCN6584.JPG 

回來的時倒不錯, 我選了咖哩雞飯, 張丸跟久燕是海鮮飯

不但主餐不錯之外, 沙拉、布丁但還不錯吃, 比去的時候好太多了~

 DSCN7341.JPG DSCN7340.JPG
 

新阪急ホテル朝食

Check-in時飯店人員就給了我們每天的餐券, 這個餐券上只有註明2010.1

也就代表1月份都可用哦~而且是早餐跟午餐都適用說

 DSCF8948.JPG

不過我們並沒有吃到午餐, 畢竟午餐時間一定在外奔波嘛

早餐有二家餐廳可以選擇: オリンピア(B1) & レインボー(1F)

オリンピア是buffet吃到飽, 種類粉多, 日式, 中式及西式的都有  

我自己是比較偏愛西式的啦, 尤其有師父現做的蛋捲(オムレツ)

蛋捲有5個口味的樣子, 我選擇起士, チーズ大好きだ, 張丸則是很誇讚他們的味噌湯...

DSCF8878.JPG

レインボー是提供套餐, 有日式和西式兩種可供選擇...我們三人一致選擇西式滴

西式的套餐就是炒蛋+香腸再搭配吐司或麵包, 麵包有三、四種可選

炒蛋不錯吃, 可是吃太多會覺得有點膩 

breakfast.jpg


Sweets Paradise梅田店

2007年時在Hep Five吃了デザート王国, PASTA, 蛋糕、冰淇淋吃到飽~

當時覺得幸福又滿足, 所以這次張丸指定要再去吃

不過我做功課時發現還有一家類似的店Sweets Paradise似乎也不錯

我看日本網民說Sweets Paradise比較好就決定去試試Sweets Paradise

Sweets Paradise梅田店在Hep Five旁的樂天ビル2F

店面的風格很POP很彩色, 和點心王國的簡潔風不太一樣

這裡的鹹食有咖哩飯, 冷PASTA, 熱PASTA, 三明治等等

熱的PASTA是order後現作的, 老實說份量太大了些

點心王國的PASTA是廚師邊做邊送出來, 溫度還OK, 想吃多少拿多少比較好

而且這兩家比較下來, 我覺得王國的PASTA比天堂的好吃耶

蛋糕就平分秋色, 兩邊都好吃只是天堂含飲料喝到飽是日幣1480元

王國的飲料要另外加日幣210,  所以要吃喝到飽的話共要1572日幣, 稍貴一點點嘍

sweets paradise.jpg 

 

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

在gurume walker上找了很多人推薦的拉麵店, 就在飯店附近

小小一家店, 生意很好, 客人絡驛不絕的進出

等了一小下才得以進去吃, 在店員的推薦下張丸點了味噌口味

而我和久燕則是點了較清淡的鹽口味

湯頭都是用豬骨下去熬煮的十分濃郁

也許是現在都吃得比較清淡吧, 對我們來說還是太鹹了一點

因為有影coupon, 每個人都加贈一人份的餃子

一份有7個, 好多哦, 早知道換一份就好

這種煎餃冷掉就不好吃了, 原本覺得很不好意思換了沒吃完

想說要打包回飯店, 結果店員說不能打包...這樣也好啦~

雖然說拉麵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十分喜歡他們店裡自由取用的小菜

小菜有筍干及泡菜, 都很好吃哦

我們要離開時大約已經快晚上22:00了吧...外面還好多人在排隊哦~

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話, 可以去試試唷!

araumadou.jpg

 

阪急そば 四ツ橋店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丁目7-3

DSCN6745.JPG

原本是去找船場カリー的, 但現在不知為什麼沒營業

在肚子很餓腳又很痠的情形下, 走去旁邊附近的阪急そば

它的點餐方式和吉野家, 松屋一樣, 要先買餐券後把餐券交給店員

我們三個都是吃烏龍麵, 我的是牛肉烏龍麵, 久燕的是烏龍麵+天玉丼, 丸妹的是月見烏龍+兩個飯糰

天玉丼其實就是像親子丼那樣把半熟蛋淋在飯上, 只是少了雞肉而已

丸妹的兩個飯糰分別是鮭魚及明太子

雖然是臨時找的, 但是還蠻好吃的...湯頭很清

天玉井和飯糰也都蠻好吃的

若要說美中不足, 大概就是烏龍麵不夠Q吧, 但也不會難吃就是了

hankyusoba.jpg  

 

もんじゃ焼 宝大

比起大阪燒,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文字燒的

怪吧, 來大阪吃文字燒

記得要去吃宝大時, 已經是晚上20:00多了吧

拖著疲憊的雙腳、大包小包及快肢離破碎的行李箱走向宝大

宝大在道頓堀上松竹座的對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了吃飯時間, 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但確實還在營業中啊, 而且道頓堀上又人來人往的

久燕跟丸妹心裡都怕怕的, 擔心不好吃

可是我在gurume walker上看到的評還OK, 就進去一試吧

houdai-2.jpg 

我們共點了文字燒(もんじゃ焼), 大阪燒(お好み焼)及炒麵(やきそば)各一份

料都是MIX的, 也就是有豬肉, 蝦仁, 花枝, 文字燒多了起士及麻糬

雖然材料大同小異, 但風味截然不同

原本怕不好吃的, 果然是多心了...很好吃唷~

houdai-1.jpg 

因為整家也是小小一間, 而且比較舊一些, 很有懷舊的氣氛

感覺得好像在別人家做客, 有人幫忙煮一頓好吃的給自己吃一般

特別的是整間店有好多懷舊的玩具模型及漫畫海報哦

而且電視播放的也是卡通, 電視還是那種很久很久的14吋小電視

這三樣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文字燒, 尤其文字燒裡的麻糬好好吃唷

每一份的份量算適中, 三個人分食大概8分飽左右

吃飽後我們就在修理我們那肢離破碎的行李箱

所以說真的不能買電視購物的東西啊, 才用第一次就壞了

老闆夫婦人超nice的, 看到我們修不好

老闆就跑去拿螺絲起子, 原以為要借我們而已, 竟然是來幫我們修啦

而老闆娘也很關心的在一旁加油打氣...

搞了快10分鐘, 總算修好了...我們三個超感動的

帶著感恩的心和老闆夫婦道別...

有機會去道頓堀時可以去試試這家很有人情味的小店唷~

 

神戸牛ステーキ専門店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

去到神戶, 說什麼也要試一下神戶牛嘍

如果想吃神戶牛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最好是挑午餐時間去

午餐絕對比晚餐便宜許多, 雖然份量比較少但女性是OK的

這家ステーキランド算是神戶牛的店家當中十分平價的

神戶牛午間套餐只要2980日幣唷, 附味噌湯, 小菜, 白飯及飲料

而且就在阪急三宮站西口出來的對面大樓1F, 地點有夠便利

怕假日人太多, 我們三個在11點開店時就是衝進去

我們進去沒多久, 店裡人愈來愈多很快就客滿了

我們三個當然都是點神戶牛午間套餐, 我看大部份的客人也都是點這個

suteki-1.jpg  

首先會上沙拉, 沙拉普通, 反正重點也不是這個

再來會把白飯跟小菜端上來, 小菜就是菜瓜之類的醃漬物...還OK

再來師父會把我們的神戶牛拿出來料理, 照片上那一盤肉+青菜可是三人份啊

師父一次料理三人份, 一人大概可以分到10小塊吧

suteki-2.jpg 

料理前師父會問我們加大蒜可以嗎?可以的話, 就會先從那一大盤蒜片裡拿一些來爆香

這個蒜片真的是神奇唷, 外表看起來真的跟洋芋片沒兩樣

和神戶牛配著吃真是無敵好吃, 明明有蒜味但吃完後卻不會殘留在嘴裡

神戶牛的熟度我們是指定medium, 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 很剛好

口感嘛...當然是霹靂無敵好吃, 簡直要入口即化了

雖然只有10塊但是配上白飯、味噌湯其實也有8分飽了

飯後有咖啡及柳橙汁可選...我們都選柳橙汁

超幸福滿足的一餐, 尤其對我這個肉食主義的人來說...XD

 

釜あげうどん 元次郎製麺
在逛完outlet後就在它的restaurant裡挑一家來吃

雖然這次已經有吃過烏龍麵了, 但因為喜歡烏龍麵清夾的湯頭就跑來吃了

我點了鍋燒烏龍, 久燕是昆布烏龍, 丸妹是牛肉咖哩烏龍+300日幣多一個mini天丼

這個多出來的mini天丼就是我們三個人來share共食, 炸蝦被我吃掉了

udon.jpg 

這家的烏龍麵很Q, 很有嚼勁, 昆布口味湯頭很清爽好喝

我的鍋燒烏龍超保溫的, 快要吃完時還是很燙

在冷冷的天裡, 吃熱呼呼的烏龍麵很過癮啊

丸妹的咖哩烏龍也蠻不錯的, 而且因為咖哩烏龍在吃時很容易會滑掉噴出汁來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提供圍兜兜

DSCN7051.JPG 

吃完離開時, 整個outlet幾乎都關光光沒什麼人了...

 

船場カリー 難波City店

S12_map08a.gif 

這家咖哩店在我來大阪的5次當中, 就吃了3次

因為張丸妹很愛這家咖哩啊, 會發現它也是個巧合

話說某次在等另外一家餐廳的空檔時, 先跑來吃個咖哩墊個胃

沒想到這一吃就驚為天人啊, 張丸妹原本沒食慾的, 一吃胃都開了

這家的咖哩是由30幾種香料去調製的, 跟一般日式咖哩不太一樣

顏色很黑, 吃起來也頗辣的

這次我們一人點一份, 端上來時看起來很, 畢竟咖哩醬是一樣的

而且我們都點牛肉的, 牛肉有二種, 塊狀的和牛肉片...

我點的是起士牛肉片咖哩, 張丸妹是點人氣招牌青蔥塊狀牛肉咖哩

久燕則是塊狀牛肉咖哩

我後來發現我比較喜歡塊狀的牛肉呢, 所以我們一直在吃他們的牛肉

但我的咖哩醬更好吃, 因為有加起士

curry.jpg 

這家的份量對女性來說, 有點小多...飯好多哦, 吃不完啦

 

づぼらや新世界本店

逛道頓堀時, 一定對螃蟹道樂的大螃蟹很有印象吧

再往裡面走還會看到一個大河魨, 螃蟹跟河魨這兩家店都是大阪名物

螃蟹道樂在某次來大阪時已經去朝聖過了, 這次應張丸妹的要求就來吃個河魨吧

不是張丸妹指定我是不會想吃河魨滴...

我並沒有選在道頓堀分店吃, 而是來到新世界本店

顧名思義就是在新世界通天閣這一帶裡

因為整家店的外觀超華麗, 再配上一隻大河魨, 絕對不會找不到它的

zuboraya-1.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得太早, 沒有什麼人呢

因為河魨真是不怎麼便宜啊, 只是想嚐鮮一下就意思意思點了個河魨鍋套餐加一個河魨烏龍麵

河魨有二種, 野生or養殖...野生的當然比較貴, 所以我選養殖的最便宜套餐(最便宜的也要5千多日幣唷)

套餐有河魨鍋, 河魨天婦羅, 河魨生魚片, 二樣小菜, 雜炊及甜點, 跟螃蟹的套餐差不多

zuboraya-2.jpg 

我平常是不敢吃生魚片的, 但張丸妹說既然來到這就要豁出去

就像某次來大阪, 也豁出去吃生雞肉片是一樣的

所以我嚐試的吃了一點, 沒什麼味道, 口感有點Q

但河魨生魚片鋪在盤上還真是一整個沒存在感耶...好透明

河魨鍋的湯頭好清淡, 還蠻好喝的, 尤其是煮了雜炊後, 好吃到行啊~

無論是河魨鍋還是河魨烏龍麵, 都有附一兩片河魨皮

全被張丸妹吃掉嘍...我是還好, 反正我本來就不敢吃魚皮

但聽說河魨皮好像蠻多膠原蛋白的...張丸妹還這麼年輕補膠原蛋白幹嘛啊

基本上我對河魨真的還好, 沒有很愛...我想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這次大阪‧神戶之旅的正餐就介紹到此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