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_4757.jpg 

這是一群我第一次去大阪自助時所遇到的好心人們, 從此讓我更愛大阪這個地方

 

我覺得一個人喜歡一個地方與否和他所遇到的人事物有很大的關係

一個原本就喜歡地方, 如果再遇到好人好事的話就會更喜歡吧

至少我就是這樣的...

原本我就喜歡日本這個國家, 有帥帥的偶像也有好看的日劇及漫畫

第一次來大阪而且還是自助行, 剛來時還會小小的緊張到失眠

漸漸的就被新鮮的事物, 好吃的美食給吸引進而喜歡上這裡

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 就是比較容易跟這些地方產生互動

而這些互動可能是好的、愉快的, 也有可能是不好的、難過的

這些都會是最難忘的回憶, 也是喜歡一個地方與否的最大關鍵....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除了跟偶像握到手. 第一次來到大阪就遇到好心人幫助

 

有兩個事件是我第一次大阪行印象很深刻的

第一件事就是Sega World的大頭貼事件~

話說我跟張丸妹第一次來到大阪時, 最熱衷的事就是拍大頭貼

逛到Hep Five時也跑到樓上的Sega World要拍大頭貼

那時Sega World有個活動, 有提供很多衣服、假髮之類的, 讓客人變裝拍大頭貼用

我跟張丸妹看到有浴衣, 就很想借來拍拍...

不過很不幸的是, 這些服裝只免費出借給Sega World的會員

而要申請為Sega World的會員還必須要有日本住址 onion_(5).gif 

如果不是會員, 就不能借....

就算我跟店員妹妹溝通再溝通還是無效.......onion_(66).gif正當我跟丸妹要放棄默默去拍拍大頭貼時

突然有善心人士出聲了, 他們幫我們跟店員妹妹說情

大概的意思是"妳就通融一下嘛!人家是從外國來的耶"

不過店員妹妹也很為難的回答"這是公司的規定, 所以沒有辦法"

原以為就醬了吧!真的很謝謝他們幫我們溝通

沒想到其中那位穿白衣的好心人1號竟然請他們同行的女伴幫我們加入會員(好像只有女生可以加入會員的樣子) 

好心的女伴們就真的加入會員, 幫我們借到了浴衣...

拿到浴衣的那一刻, 我跟丸妹真的真的超感動的...幾乎要爆淚了

心頭上真的有一股很溫暖的感覺, 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好心人的幫助,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哦

也許這群人早已忘記這個在他們人生的小小的事

但在我跟丸妹心裡可是很難忘懷的一個溫暖回憶, 這份感動及感謝一直存在我心中

所以我跟自己說如果以後在台灣看到需要幫助的外國人, 也要不吝嗇的給予幫助

希望也能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讓他們更喜歡台灣這個地方

RIMG_4756.jpg

很可愛很熱情的好心人們, 謝謝你們哦~第一次就見識到大阪人的熱情...幸運啊!

BTW, 2004時的我跟張丸妹都好醜...(羞)

託好心人的福, 我們才能開心的留下浴衣的紀念照~

RIMG_4760.jpg

 

第二個事件是很驚險刺激的..."財布"事件

前面有提過我這次去大阪坐的是國泰航空, 晚去早回的

回去的班機是早上11:00, 所以我跟丸妹預定要趕上8:30的南海Rapit特急列車去關空

那時真的很趕, 記得到南海難波站時已經8點多了...匆匆買了票就急忙趕著衝進月台搭車

一上了車整理包包時, 突然發現我的錢包咧!?

左翻右翻, 錢包真的不在包包裡...這時我真的慌了, 錢丟了事小, 但裡面還有信用卡什麼的...

雖然眼看著車就要開了, 我還顧不了一切要衝下去找我的錢包

列車員看到我要下車, 也很緊張得問我怎麼了...

當時我的日文很差, 只能擠得出"財布"兩個字, 他從我的神情猜得到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但他說列車就要開了, 我還是一直repeat"財布, 財布"就衝下去了

狂奔的同時遇到另兩個車站的人員, 他們似乎知道我掉錢包的事

馬上帶我去了失物招領處, 這時裡面的人員就拿著我的錢包問我"是這個嗎"

看到錢包的那一刻, 我真的快哭了, 很快滴我點點頭, 向他們道謝拿回錢包 

一路上嘴裡邊說謝謝邊奔跑回列車上.......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謝謝那個一撿到我錢包就送到失物招領處的好心人

謝謝這些幫助我找回錢包的南海電車工作人員們

讓我第一次的大阪自助行在驚險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事後和我的日本朋友聊起這件事時, 他們也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也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會把撿到的東西送到失物招領處

有時我會想. 如果當時我就這樣掉了錢包, 也許這次的旅行就沒這麼開心也說不一定

我只能說我第一次的大阪行真的可以用"幸運"來形容

也因為這件事,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記得將撿到的東西送回失物招領處

遺失東西的人真的是會很心急, 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般~ 

 

大阪、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