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DSCF0200.jpg    

過年期間就很想去艋舺走走, 但過年期間的大雨這個明明就離家很近的行程一直拖到年後才成行

一方是趕艋舺電影的熱潮(V男說我就是那種蛋撻效應的人)

因為艋舺這部份片, 我發現原來我周圍有很多一直存在但我卻不曾去注意的事物

所以藉這個機會我想重新去認識這些地方, 看看它們不同的風貌

 

星期六的午後在龍山寺捷運站集合, 一出捷運站被擁擠的人群給嚇到了

果然是目前最熱門的地方, 這裡平時就聚集了很多老人家, 現在又多一些來遊玩朝聖的年輕人

久燕在網上看到介紹說這附近有家十分有名的胡椒餅, 所以我們就先去找胡椒餅

從龍山寺斜對面的85度C的巷子直直走, 快到和平西路時有個小巷子彎進去就會看到了

"元祖福州胡椒餅"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比我想像中的好找很多

RDSCF0143.jpg

看到都沒人在排隊高興了一下,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沒人排是因為要等上80分鐘onion_(27).gif

既然都來了沒道理不吃吃看, 所以就付錢拿了號碼牌, 等80分鐘後才過來拿

等待的同時, 就先去龍山寺拜拜, 我這次可是託菩薩保佑才買到Spiral Girl的羽絨外套

買了花盤去謝謝菩薩的保佑

RDSCF0148.jpg

一進龍山寺被滿滿的人給嚇了一跳onion_(5).gif , 不誇張真的是人山人海

所以拿香拜拜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戳到人也不要被別人戳到

RDSCF0149.jpg

因為人真的太多, 實在沒辦法好好欣賞龍山寺的造景跟花燈, 只能拍張主燈留做紀念

很多人都在排隊要通過個這個主燈祈福的樣子, 因為已經排了兩圈, 我們當然是放棄

RDSCF0153.jpg

離開了龍山寺, 算算我們的胡椒餅應該差不多好了吧

就先拿了胡椒餅在龍山寺對面的公園找個地方解決它

老實說有點失望呢...我們一行人都覺得蠻普通的, 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一般吃胡椒餅都要小心肉汁噴出會燙口, 但是我在吃的時候沒有特別感受到肉汁

另外, 這家的肉用了很多肥肉, 對於不愛吃肥肉的我來說有點小苦手

不過沒試過是不知道合不合自己口味的

RDSCF0180.jpg

吃完要走向目前最熱門的剝皮寮老街時, 發現公園開了好多紅花, 好漂亮啊

RDSCF0172.jpg

艋舺有許多場景都是在剝皮寮老街拍攝的

原本我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好找, 事實證明我多心了, 只要沿著廣州街直直走下去過了永豐銀行沒多久就會看見了

RDSCF0184.jpg

古色古香的建築和周圍的水泥牆有著不同的氛圍

RDSCF0187.jpg

這個排了一堆人的就是電影裡Geta大仔的家, 裡面保留了許多電影的佈景

因為假日的參觀時間開放到晚上9點, 所以我們決定先進去看看後, 晚點人比較時再來排隊

RDSCF0189.jpg

走進這個巷弄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很有我小時候的fu

巷弄不大, 來參觀的人很多, 所以有點小小的水洩不通

尤其要拍照時, 真的很難抓到一個沒人的空檔

RDSCF0203.jpg

這種店現在還是蠻常可以看到的, 可以唱歌跳舞的地方

玻璃永遠是黑黑的, 讓人搞不清楚裡面到底在幹嘛, 有時我都好想走進去一探究竟哦

RDSCF0206.jpg

在入口服處那邊有在展示資源回收後做成的服飾, 這只是其中一件

RDSCF0194.jpg

這個鹹粥店的道具做得好逼真哦, 還特別髒髒舊舊的, 一整個很有fu

RDSCF0211.jpg

超懷舊的畫報式電影海報, 這邊就可以看出畫師的功力好不好

記得我以前有看過那種跟本人差超多的電影海報

現在都用電腦輸出印刷, 甚至直接用廣告機放電子檔了

RDSCF0220.jpg

裡面有很多像這樣的大樹根及造景, 運用燈光後, 看起來很有不一樣的fu

RDSCF0224.jpg

這種懷舊的計程車也早就被淘汰了, 畢竟我們現在也只有小黃了

RDSCF0231.jpg

這裡面的街景重現了那個年代的風貌,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還有部份沒完成

感覺有些地方好像還在施工, 而且雖然外表有那個年代的fu, 都有到位

但有種不夠深入的感覺, 若是有進一步的說明及介紹

讓我們看看時代變遷, 不同時期所保有的文化特色會再好一些

不然只是單純看看外貌, 拍拍照,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其實應該可以再有些規劃, 加入軟硬體的配套, 讓遊客能跟這個地方多產生一些互動, 會讓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對於台北這三百年來的變遷也會更有fu~台北市政府請再多加油一些!!

 

接近傍晚時, 遊客的確有少了一些, 所以只稍微等待了一下就可以進去Geta大仔他家了

但是進去後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要很把握時間拍照

電影裡感覺他家蠻大的, 但進來後覺得還蠻小的說, 鏡頭果然是有魔力的

這種椅子, 我小時候約1, 2歲時的照片也有出現耶(Oops...透露出已經不小的事實了)

RDSCF0249.jpg

戲中他們有穿過的服裝, 真的是有夠花有夠台的

尤其中間那套志龍穿的, 俗到最高點耶

但也許鳯小岳是混血兒, 五官很立體再加上身材不錯, 這麼俗的衣服他穿在身上竟然也還蠻OK的...

RDSCF0254.jpg

再來我們來到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改建也好一段時間了, 但我從來都沒來過這(實在有點誇張)

上次經過時有看到電音三太子在表演, 覺得還挺炫的...現在廟會愈來愈炫了

這次我還是沒有走進紅樓內逛逛的, 只有稍微在外圍繞一下

RDSCF0265.jpg

後面有好多餐廳及露天bar, 感覺還挺不賴的

這裡給我們的感覺有點像香港的蘭桂坊, 那裡也是一堆類似這樣的小店, 店內店外都有座位

三五好友吃東西、喝酒, 享受Free的夜晚

所以我覺得這裡可以改名為"紅"貴坊

打算改天再呼朋引伴來這裡坐坐, 感受一下

RDSCF0288.jpg

RDSCF0290.jpg

和V男一路走到電影街, 這裡目前氣勢最旺的當然是"艋舺"這部片

假日晚上的西門町星光點點, 好不熱鬧, 而且愈晚看電影的人愈多呢

RDSCF0299.jpg

武昌街這條電影街一路走到底, 有個電影主題公園

有咖啡廳, 也有蚊子電影院放一些懷舊的老片, 片名及時間可以上官網查詢

RDSCF0301.jpg

今天播的是許不了的某部電影, 坐在那觀賞的人也不少

希望這個公園能再多一些設施, 讓它更完善

RDSCF0303.jpg

離開電影公園, 偶然走到一個平時根本不會逛到的小巷 - 昆明街96巷

這裡有不少富有藝術感的街頭塗鴉, 色彩運用得很大膽, 看起來都蠻有個性也蠻漂亮的

這應該就算是在地的次文化吧, 原來它們都隱身在我們不曾發覺的巷弄中

RDSCF0305.jpg

RDSCF0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