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21

去了一趟歐洲, 讓我的人生波瀾萬丈....(誇張)

但心境及想法上真的有些轉變...

如果期待我寫什麼像樣的遊記的朋友們, 很抱歉...我寫不出來

大家來看看我拍的照片就好, 來看看我想到什麼寫什麼的心得就好

這次的旅行完全是很隨性, 走到那算那的...

所以我沒有看木偶劇, 黑光劇, 音樂會...只有很沉醉在那個當下

No Plan, 只有一個大綱知道要去哪幾個地方而已, 景點還是前一天上網隨便查一下的

常常處於一種不知來龍去脈的情況, 有時還會因為突發狀況沒去成

沒去成也沒關係, 一點也不扼腕…問我為什麼的話? 我只能說我確信我會再回去的!!!!

我整個無可救藥的愛上歐洲嘍~~~完全把日本拋到腦後了XD

P1060606

張小艾到了歐洲後就被改名為張小伊了, 因為Iris在許多歐系語言裡都發"伊莉絲"的音

所以我就入境隨俗吧~連自我介紹也自動改變發音了~

第一次離開亞洲就要飛歐洲, 而且去德國柏林, 捷克 & 奧地利維也納

要飛之前, 心情真是亂激動的, 我大概是最hyper的一個吧!

雖然一連轉了三趟機, 轉到快花轟, 但踏上歐洲的那一剎那還是興奮不已

所以我在第一站德國柏林的照片都呈現笑到快裂開的狀態

DSC_0225

9月的台灣還熱的要命, 但歐洲已經開始涼了, 有時甚至會10度以下>"<

歐洲真的是一個沒太陽時就會很冷的地方, 而且天氣是很Crazy的

連歐洲人都這麼說, 我遇到兩三個歐洲人說他們的天氣很crazy

一下晴天一下雨天, 一下熱得要死一下冷得要命...振盪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啊

所以去歐洲穿衣服的最佳方式就是 - 洋蔥式穿法

裡面穿個短T或薄長T, 加一件薄外套, 再帶一件大外套

最好再準備個圍巾及帽子以防萬一, 這些到了溫暖的室內都可以脫掉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穿毛衣或高領, 這樣到室內時會中暑!!!!

還有別忘了帶把輕巧的折疊傘, 因為歐洲的傘都不便宜呢

當然如果是想買回家當紀念品的就無所謂了~

P1060763

我的室友李潔西小姐都強烈建議我們基礎保養品及衣服可以到當地再買

李小姐的論點是當地的東西最適合當地的氣候, 所以用當地的最好!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再加上去了20天, 所以洗髮精, 沐浴乳, 乳液, 牙膏, 牙刷, 洗面乳

都是到當地超市採購的, 不但不用扛過去又可以嚐鮮再加上這些東西都不貴

就算最後沒用完也不會心疼, 真不失為是個好方法

P1070884

到歐洲的第一個感覺是-->美美美美美

然後路上型男正妹真不少, 歐洲很多男人很會打扮耶 (但不代表就沒有宅男啦!)

大家應該會想說沒圖沒真相吧...這點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看得眼花撩亂, 而且很多是匆匆看到的, 等我想拍時人也跑走了~

再加上我女朋友是定焦鏡, 沒法Zoom in Zoom out滴

不得不說西方女人最令人嫉妒的大概就是她們的睫毛了吧

每個幾乎都只上一層的睫毛膏而已哦, 但是效果就跟我們戴假睫毛差不多吧

真的真的真的不誇張唷, 甚至有些男人的睫毛也是又長又捲翹

不禁讓人想說上帝真的很不公平耶!!!!!

但我們東方人的好處就在於看起來年輕, 西方人永遠搞不清楚你幾歲

P1080380

來到歐洲的第二個感覺是--->路上的人都好悠哉哦!!!

難到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嗎???為什麼咖啡館永遠都一堆人??

但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

因為歐洲國家間的旅遊感覺是挺方便的, 帶著輕便的行李就可以趴趴走了

那...他們在我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XD  -->All look the same

雖然東方人在他們眼裡也是都差不多啦~

再加上你聽不懂那個語言的差異時, 更是分辨不出來

我跟李潔西在歐洲, 第一個會以為是日本人, 第二是韓國人, 連泰國人都有

絕對沒有人一看到我們就問"Taiwanese?" Never!!!!

有一次還有路人一看到我們就說我們卡哇依 =_=, 完全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我們三條線的默默離開, 到了國外...愛國意識真的會莫名強烈

P1080808

來到這最最最最困擾我的是付小費

我常會忘記耶, 好糟哦!!!而且常不知道要付多少好!!!

不過一般付個1~2歐應該就OK了, 如果去到高級一點的地方再付多一些

服務生也是很現實的, 如果我們付的小費有讓他們滿意

他們就會很nice的跟你聊個兩句, 順便問你來自哪裡

這時就要大大聲說"Taiwan!!!!", 也算是幫台灣做Credit嘍 XD

這樣的文化跟我們很不一樣, 的確一開始有些不太習慣

但就像李潔西說的要如境隨俗之外

如果我們想要贏得別人的尊重時, 要先學習尊重別人的文化吧~ 

P1090940

我在歐洲都沒有看到便利商店這種東西耶, 應該是不存在吧!

超市什麼的是不少啦~但都好早就打烊了

晚上能幹嘛呢??吃東西吃東西還是吃東西, 因為只有餐廳開比較晚嘛...XD

但是都好貴都好貴都好貴>"< 結論是付歐元的地方都很貴滴!!!

P1100039

可能因為我們是去刺激他們經濟的吧

一路上都覺得遇到的人還蠻nice的, 沒有什麼被歧視的感覺

服務的態度也都還蠻好的, 有什麼問題, 都有好心人士會幫忙

可能有拜有保祐這點也有差

所以大家出國玩前, 還是去拜個拜比較好唷~  

P1100852

不只是歐洲, 在國外好像每餐不來杯啤酒很怪

在台灣, 我幾乎是不喝酒的, 不是因為酒量不好, 而是我不喜歡酒的苦味

但就像前面說的要入境隨俗, 所以這次去歐洲大概破了我人生至今的最高喝酒紀錄吧!!!!

從原本的不愛, 到後來覺得還蠻不錯喝的耶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有在歐洲生活的潛力(妄想ING)

P1110500

另一個紀錄是...這次歐洲行我拍了快5千張的照片, 不誇張~

歐洲真的是個謀殺記憶體很兇的地方啊!!!!

IMG_4132

以上是我人生初‧歐洲之旅的雜亂心得, 歐洲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