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7.jpg 

上星期六的艋舺半日遊以"隔離島"作為ending

剛好走到西門町電影街, V男就問說要不要順便看場電影

之前看片段介紹, 覺得隔離島好像還不錯, 就隨口說了那看隔離島

但真的走到電影院前, 我又開始耍龜毛

畢竟先前波X傑克森的創傷還記憶猶新, 實在很怕又踩到地雷

猶豫了2分鐘還是決定衝了, 看in89豪華數位影院晚上9:30那場

 

先來說一下心得,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看的, 甚至還想等DVD出了後再重看一遍

就如同海報上寫的"疑雲重重", 真的很多疑點

從頭到尾的節奏我都覺得掌握得不錯, 至少2個小時坐下來不會讓我有不耐煩的感覺

但這部的評價似乎很兩極, 撇開我在PTT電影版上的評論不說

星期一跟同事櫻桃小姐吃飯時聊到周末在幹嘛時, 她劈頭就說她去看了一部難看的電影"隔離島"

但我自己是真的蠻喜歡這部片, 看完後還會一直去回想劇情

V男是覺得還OK, 但同一部電影, 我們兩個看完後想法卻截然不同, 這也是這部片有趣的地方

我跟V男看完後還討論劇情討論了好一會兒

這部戲, 李奧納多真的演得很不錯, 他可以說是這部戲的靈魂了

 

因為它的結局比較有"點", 所以為了不影響大家因踩到大雷而失去看這部片的樂趣 

我會用分隔線隔開, 以下內容會提到劇情雷, 不喜歡踩到雷的可以先不要繼續看下去

但很歡迎看過這部片後再回來和小艾我討論哦~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先參考一下電影官網看看介紹, 點這裡~

 

 

 

2279102886426309165.jpg 

 

(以下是劇情地雷區)

 

2279102886426309165.jpg 

 

這部戲一開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配樂, 為什麼呢? 因為很吵!!!

十分大聲的登登登....而且愈來愈明顯, 明明劇情並沒有特別緊張的moment, 不懂為什麼要這樣配

也許是要刻意製造緊張感吧~

故事的起緣是這樣的, 兩個聯邦警官去這座隔離島上調查一起密室失踪案件

調查的過程中卻漸漸發現這不僅僅是一椿失踪事件

誰是敵?誰是友?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在看的過程中真的愈看愈模糊

因為故事發生在1954年, 所以大家的穿著看起來都有點......俗

24006.jpg 

超大超不合身的風衣外套之外, 把襯杉塞進高腰西裝褲也是....俗

還有那條花不隆咚的領帶, 挑得真是太好了, 他自己在最後也說真是醜斃了

(我一整個失焦得很嚴重...但我真的很在意XD)

 

一直到李奧納多演的泰迪在爬上燈塔和考利醫生對話前, 我都覺得這島上有陰謀等著要被揭開

但隨著考利醫生緩緩道出事情的真相時, 我慢慢回想後, 我覺得泰迪也就是安德魯雷德斯的確是名精神病患沒錯

因為想要忘卻自己的老婆將自己的三個小孩淹死以及自己親手殺了自己老婆這樣殘酷的事實

所以扭曲及創造了全新的人格及人生故事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很耐人尋味, 整個結局很有想像空間

他叫希恩醫生為查克, 感覺他似乎又reset一次, 所以希恩醫生搖搖頭

可是那句"我來到這裡後一直在想, 到底是當個怪物活著較好, 還是當個英雄死去較好"

應該就代表他只是裝瘋選擇接受前額葉手術徹底忘記那段令他傷痛的記憶

後來希恩醫生叫他泰迪應該是想測試他, 但安德魯並沒有回頭代表他已做好抉擇

我會這樣覺得兩個決定性的關鍵, 一是那個他在山洞裡遇到的瑞秋醫生應該是他幻想出來的

因為那樣的小島, 那樣的岩石, 我不覺得瑞秋醫生一個女生可以毫髮無傷的活著

而且還很有自信自己絕對不會被發現

另一個就是明明暴風雨侵襲, 整個島上受到嚴重衝擊滿目瘡痍, 不可能在短短幾天就恢復原狀

彷彿暴風雨根本沒有來過一般, 所以暴風雨應該也是他幻想出來的

因為拍攝手法是真假交錯, 所以看得時候很容易真真假假分辦不清

V男跟我的想法是恰恰相反, 他覺得泰迪從頭到尾都是正常的, 他的確是現役聯邦警官

因為懷疑這小島上有陰謀而來調查, 但因為被發現所以被誣陷為瘋子而被抓去做前額葉手術

我自己是覺得他完全掉進安德魯的幻想劇情裡, 但V男則是覺得我掉進醫生設的陷井裡

後來上PTT發現和V男想法一致的人也不少, 甚至同事櫻桃小姐也是這樣認為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安德魯真的是棈神病患沒錯

但如果我是他, 我也會選擇逃避及遺忘耶......這樣的記憶太痛苦了

尤其他是那麼愛他妻子及孩子

在那個年代對於精神病的認知還不多, 所以他沒有即時注意到自己老婆的精神問題

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慘劇, 相信他內心一定自責不已

這也是為什麼小女孩總是會出現在他的惡夢裡對他說你可以救我們的

 

我覺得導演還蠻喜歡拍近部特寫的, 常常在螢幕上看到兩個大頭在對話

另外, 有些畫面拍得很唯美, 像是他的夢裡抱著他老婆, 滿天的煙灰在飄

hqdefault.jpg 

還有他夢裡回到急中營, 滿地的屍體, 應該要很可怕的

但滿天的大雪紛飛, 畫面看起來也是挺美的

 

不得不說李奧還是老了呢...畢竟距離鐵達尼號時的帥氣窮小子也過了N年了

其實臉還是還好, 最主要是有點小發福了, 但他還蠻適合這種頹廢的fu

00027682.jpg 

 

以上分享完畢~086_茶.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