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去看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故事內容可參考Yahoo電影的簡介

watch-percy-jackson-the-olympians-the-lightning-thief-2010-movie-online.jpeg 

記得我先前搭捷運時都會看到波西傑克森的電影宣傳海報, 當時只覺得這是什麼電影啊

壓根就沒想過要看, 但也許是過年在家已經快悶瘋了吧

在得知它是部和希臘神話有關的電影, 興趣就來了

因為我是個希臘神話迷, 舉凡神話, 歷史, 古文明等等我都蠻興趣的

所以就拉著張丸妹衝了....

 

我看完最大的感觸就是"什麼!?什麼!?就這樣???"

又是部看DVD就好的片, 而且艋舺跟波西, 我會比較推薦艋舺說

至少艋舺, 我們可以說我們要支持國片而前進電影院

但波西....不論是劇情還是特效都很普通, 又不是國片, 真的等二輪或DVD就可以了

我沒有看過原著, 所以沒有任何原著包袱, 但梗大致蠻好猜的

在看的時候覺得事情都來得很快, 然後過程都蠻easy的

波西傑克森真是亂幸運一把的, 比哈利波特幸運多了, 而且爸媽都健在(XD)

感覺混血人的能力其實跟父母有很大的關聯, 像波西是波塞頓的兒子, 只要靠近水邊就可以操縱水

完全不用任何學習與練習, 光是他爸用心電感應跟他說去水邊就會得到力量, 接下來就一整個如有神助

(也的確是有神助啦, 他爸是海神波塞頓嘛!)

別的混血人在訓練營訓練老半天都是練心酸的, 最重要的是我完全不知道這個訓練營的目的是for what?

他們要跟誰對戰, 到底為什麼需要待在訓練營呢?這點電影都沒有交待

而且波西進入訓練營後, 我完全沒看到他有任何學習, 人馬老師就說波西是他最得意的學生....what!?

他的一切力量都是來自他爸耶, 人馬老師你沒有教他什麼吧=_=|||

接下來的冒險, 也是easy easy easy....

我原本以為希臘神話搬到現代, 可以加進一些現代的元素, 但沒什麼驚艷的

頂多就是iPhone的鏡面可以用來看Medusa的倒影而已

alg_medusa.jpg 

而且有種硬把希臘神話裡有名的神祇、人物、怪物拿出來套在情節裡的感覺

沒有前因也沒有後果, 就像為什麼宙斯會一口咬定波西偷了閃電火, 這點我跟波西一樣納悶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蠻可惜的...劇情好薄弱啊!!!可能我期望太高了吧

而且宙斯與其禁止眾神見自己在人間的私生子, 不如禁示祂們下凡跟凡人亂搞吧

但祂們下凡跟凡人亂搞或祂們自己之間亂搞也都算是希臘神話的重要賣點

畢竟祂們是最人性化的一群神祇

電影裡提到三大神很少有小孩, 怎麼可能....最不可能的就是宙斯, 祂可是亂搞第一名的啊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開始在想這本小說在美國是不是孩童的課外讀物啊

感覺小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 至少坐我前面的某位小孩就覺得這部超好看

所以我想它應該比較受小孩歡迎吧~

另外, 演員方面...我覺得三位年輕的演員還蠻多發揮的空間

而且也不乏知名演員為他們抬轎, 像是鄔瑪舒曼, 皮爾斯布洛斯南, 西恩賓等...

但劇情太薄弱, 再加上他們的出現都蠻短暫, 刻畫得也不深, 找他們來演只是助陣, 壯大整部片的聲勢而已, 

隨便找些叫不出名字的B咖演員來演其實也沒差, 但票房或許會差很多, 而且也沒有新聞點可以報導

 

BTW, 演波西的Logan Lerman還蠻可愛的, 希望他不會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logan-lerman-percy-jackson-thumb.jpg 

各別角色的電影海報有一點哈利波特的fu, 哈帝斯一整個就是Rocker...

percy jackson posters.jpg 

宙斯-西恩賓一登場時, 我以為他又要使壞了, 沒辦法他就是有張壞人臉(爆)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3_xlg.jpg 

雅典娜一登場時, 我就覺得好眼熟啊...果然是CSI:NY的史黛拉探員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5_xlg.jpg 

不知道下集會有哪些希臘神話的神祇, 人物或怪物出現

海克力斯, 阿基里斯, 金羊毛? Whatever...反正下集我租DVD就好

 

接下來我期待人神大戰的超世紀封神榜, 希望不會又失望

20100218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