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的晚上我去看了最近的大熱門"艋舺"(官網在此)

mainpic艋舺1.jpg

在說說我的心得之前, 我要先說一下我的最愛電影院"新光影城"

為什麼它會成為我的最愛電影院咧, 因為...

1. 離家近, 就在西門町而已, 對我來說坐捷運, 公車甚至開車都很方便

2. 便宜, 有新光三越卡, 所以任何時段只要NT$200元

    台北的新光影城好像是全省分店中最便宜的一家

    很妙吼, 通常都是北部的分店最貴才對

3. 買票免排隊, 就算要等, 通常前面也只有2-3組人而已, 跟西門町任何一家比起來都小case啦

4. 永遠都有中間的好位子, 位置不佳的機率微乎其微, 有時甚至還像包場呢

5. 外食OK, 不過現在電影院對禁帶外食這件事好像沒那麼嚴格了

光前面4點就足以讓我死忠支持它, 除非想看的片沒在那邊上, 不然我都會去新光看

其實它的設備也不差啊, 該有的都有, 爆米花也挺好吃的(爆米花是小艾看電影的必備品!!!)

只是西門町那的電影院真的很多, 它的音效設備只是普通水準(對我沒差)

最重要的是它的前前身是獅子林, 現在那的一樓都是賣手機的

整棟樓看起來很老舊, 年久失修, 彷彿危樓一般

或許就是因為外頭賣相不好, 造成它粉冷清吧

有時我都擔心它經營不下去倒了這麼辦, 這麼優的電影院上哪找

但又擔心若它突然生意很好, 我原本愛它的理由就消失了...

不過目前看起來我應該擔心太多

 

好, 回到主題"艋舺"吧!

原本這部電影並沒有在我list上的, 但好多朋友都給不錯的評價

再加上V男請客, 包看又包吃(這是重點!!), 我就跟著去看了~

若問我值不值得去電院看的話

我會說若有錢有閒或是想要支持國片是可以去電影院坐坐

不然其實租DVD就OK了耶(愛艋舺的粉絲不要扁我~~)

也許是這種故事本來就不是我的菜吧...所以我沒有什麼共鳴(攤手)

劇情太過壟長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 我最後是在動來動去的情況下看完的

另外很多橋段還蠻老梗的, 老梗本身是沒什麼只要能玩出新意就好

但也許是因為劇情過長, 也或許我不是豆導肚裡的蛔蟲, 更或許是我慧根不夠

我抓不太到這部戲最重要想傳遞的訊息是什麼(還是這東西根本不存在?)

若說我從中得到了什麼啓示, 大概就是"不要加入黑道"(可這我早就知道啦~)

 

這樣講的好像我很不喜歡這部片, 其實也沒有

我只是覺得如果這拍成連續劇會更適合吧, 可以拍個20集的"我在黑道的日子"

因為我看完艋舺的最大感想就是感覺好像在看黑道養成日記

尤其中間魔鬼訓練營那段最像!!!......一整個有熱血到

23844.jpg 

這部戲最精采的應該是演員吧, 選角選得不錯, 每個演員都把自己的角色演得恰如其分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阮經天, 因為沒看過命中註定我愛你, 也沒看過敗犬女王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阮經天演戲, 他演的和尚感覺不錯...殺氣有出來

還有對志龍那種曖曖內含光的複雜情愫再加上上一代隱藏的恩怨

都讓我覺得和尚是整部戲裡最悲情的一個角色

23515.jpg  

雖然他的角色設定裡是很聰明的一個人, 但因被恨意沖昏頭

再加上年紀輕經驗不足, 所以被滿口理想抱負改革的文謙給騙了

就像他最後跟蚊子說會這樣打打殺殺是因為他們混的是黑道

是啊, 就因為是黑道, 哪來的理想抱負加改革, 有的只有權力&名利

這是個若我今天不弄死他, 明天就換他弄死我的世界啊

等他在文謙帶人來想要弄死他兄弟而發現他自己做錯時, 已經太遲了

他跟蚊子兄弟相殘那段, 我掉下了眼淚

明明劇情有點老梗外加沒有特別感人, 但眼淚還是不自覺掉了下來

或許是覺得很諷刺很可悲吧

 

就像蚊子不懂為何成天要打打殺殺, 我也不懂

在我看來這一切亂沒意義的

或許就像電影最後說的那個世界就是以暴治暴‧才是王道

趙又延的蚊子應該算是這部戲的主角吧

23516.jpg 

因為長期下來被欺負, 加入太子幫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歸屬感

廟口的幫派是他的避風港, 他把自己對父親的憧憬投射在Geta老大

所以他不能原諒殺了像是他父親存在的Geta老大又破壞他避風港的和尚

蚊子的確是混義氣‧友情, 因為這裡對他來說是另一個家

這是他從小到大的最渴望的, 所以即使他不懂為什麼要打打殺殺

但只要能待在這個令他有歸屬感的地方, 他還是願意

而小凝則是他平衡違背本意打殺卻想繼續混幫派的另一個避風港

兩個主角都演得不錯, 這兩個角色也很有故事

如果劇情再緊湊再有起伏一些, 我想整部戲會更棒

 

另外, 這部戲的配樂還蠻不錯的...打鬥時配得很有節奏感 

空中補給的英文老歌也選得不錯...

這部戲最最最最成功的地方是行銷, 話題性有了就成功一半了

希望國片會愈來愈有可看性~

從海角七號開始, 痞子英雄再到艋舺, 都是結合地方觀光很成功的行銷案例

也許墾丁、高雄離我太遠, 都沒勾起我想去的慾望

都看完艋舺, 我倒還挺想來個艋舺半日遊的哦

一直就在生活周遭的事物, 反而會讓人忽略它美好的地方

因為這些story, 讓人又重新注意到它們的美好, 還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