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去日本, 我原本想多吃幾家章魚燒, 然後做個章魚燒評比的

結果我們的胃很不爭氣, 有時經過章魚燒店時才剛吃飽無力再塞章魚燒了

所以這次只吃了兩家章魚燒

1. はなたこ

它位於JR大阪站及阪急梅田站附近的新梅田食道街

上面有高架, 位置還蠻明顯的

RDSCN6681.jpg  

雖然它最有人氣的是ネギマヨ口味, 但我們還點了最基本的而已

6個320日幣, 打包帶回飯店嚐嚐

RDSCN6684.jpg

滿滿的美乃滋及柴魚片, 味道很不錯

最重要的是章魚很大隻啦~一整個很有誠意

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 但丸妹和久燕一致覺得外皮軟了點, 和台灣吃到的口感比較不一樣

但不影響它的美味哦, 我們給它4顆星

2. あべのたこやき やまちゃん

這家是天王寺北口店, 是我們要去四天王寺途中發現的

剛好腳也痠了, 就坐下來吃個一盤吧

RDSCN7159.jpg 

因為我們是在這裡吃, 所以5個220日幣

有5種醬料可選擇, 我們選擇的是regular type, 醬汁+海苔

RDSCN7162.jpg 

味道也是挺好吃的, 不過它們家的章魚比較小

但和はなたこ一樣是皮比較軟說, 難道關西流的章魚燒都是軟皮的嗎??

因為章魚比較小, 所以只有3顆星

下次若再去大阪, 一定要留點肚皮吃章魚燒, 看看是不是每家的皮都是軟的

 

去日本自助也不少次, 但我對一直沒去吃到串燒(焼き鳥)感到很遺憾

所以這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吃到串燒啦

我選的是蠻有名的串燒店"鳥貴族", 它們在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戶, 東京等地方都有分店

我們是去道頓堀店, 就在螃蟹道樂隔壁棟的3樓...很好找

RDSCN6845.jpg

去的時間是星期五晚上人正多的時候, 所以有不少等候的人 

反正我們才剛吃飽, 剛好可以趁等待時消化一下

RDSCN6848.jpg 

不要看這樣覺得等待的人很少, 其實有不少組人馬看到等待的人這麼多而且店員也說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情況紛紛打退堂鼓了

剛來時候有點搞不清楚, 想說怎麼都沒人來招呼或登記等待順序

所以我跑去詢問店員, 店員也同樣跟我說不知道要等多久哦, 我就跟他說我要等

怹一臉納悶的看著我, 只說了句那就在外面等吧...

我更是一頭霧水想說你怎麼不幫我登記一下咧??明明外面有一本登記名單啊

張丸妹打趣的說, 他不幫妳登記, 妳就自己登記好了

後來謎底揭曉, 還真的是要自己登記咧, 還好我發現得快, 不然傻等一世紀也不會輪到我們

RDSCN6843.jpg 

等了約半個小時吧...終於輪到我們了...(感動)

會等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這家店實在不大

我們的位置是在開放式廚房前, 也就是說就在我們眼前烤

但妙得是完全沒有燒烤味哦...它們抽煙的設計還真不錯

RDSCN6866.jpg 

不得不說一下這位擔任燒烤手的小弟, 他是個樂在工作的孩子, 便烤便哼歌, 一整個很快樂

連我們都被他愉悅的氣氛所感染了

來介紹一下鳥貴族的消費方式, 所有在menu上的單品通通都是294日幣含稅

它們也有吃到飽方案, 1個人2940日幣含稅, 不過我們是用不到啦

首先先來盤開胃的毛豆吧, 日式的毛豆口味較清淡, 但也不錯吃哦!只是比起來還是台式拌黑胡椒及蒜頭的口味更讚

我超愛毛豆的, 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

RDSCN6850.jpg 

再來就是美味燒烤申連發

醬燒牛肉串

Rbeef.jpg 

醬燒雞肉串

Rchiken.jpg 

塩燒雞肉串

Rchiken1.jpg 

醬燒雞脖子肉

Rchiken2.jpg 

塩燒豬肉串

Rpork.jpg 

塩燒鷄皮

Rchiken3.jpg 

起司雞肉丸

Rchiken4.jpg 

無論是醬燒還是塩燒, 都是好吃到爆!!!!!!已經到破表的地步了

除了好吃還是好吃啊!明明才吃飽沒多久啊, 但整個胃都開了, 欲罷不能

尤其那個雞脖子肉(日文是せせり)真的讓我們很驚艷, 肉跟油脂平衡得恰到好處

後來稍微查了一下, 這個部位可是燒鳥的最高級素材呢!!!物以稀為貴, 每隻雞脖子上可取下的肉真的不多

如果來到鳥貴族, 這個一定要點啊!它可是數量限定的哦(超大推)

這裡面唯一還好的就是起司雞肉丸, 因為雞肉丸是用碎肉做成的, 口感比較沒那麼好吃

終於知道它人氣的秘密了, 便宜又好吃, 難怪有好多兩人一組的組合來這裡小酌

另外特別賞要頒給草莓煉乳冰, 這真是另一個令我驚艷的單品

端上來的是三顆冷凍草莓, 三顆要價294日幣, 果然日本的物價好可怕

但包裝得頗精美, 果然是日本人會做的事

RDSCN6855.jpg 

打開來是這樣的, 把草莓挖空後放煉乳進去, 再冰凍起來

所以煉乳吃起來很有冰淇淋的感覺, 雖然小貴但蠻值得的唷

RDSCN6864.jpg 

這不只是家食物美味的店, 服務也很好...

基本上日本的服務品質一般都在水準之上,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這家的廁所有著貼心的服務, 乾淨是基本的

棉花棒, 牙籤, 小毛巾及溼紙巾都可隨意取用

女性客人若是"那個"剛好來, 還可以跟女性員工索取棉片哦~

我想這就是人氣的所在吧, 物美價廉又服務周到

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去鳥貴族報到的

RDSCN6877.jpg 

去新世界的時候, 炸串(串かつ)是一定要吃的...那裡有一堆的炸串店

因為實在是太眼花繚亂了, 我就附近的店員推薦我一家

店員推薦的是在じゃんじゃん商店街上的"八重勝", 只是排隊的人潮多到爆

RDSCN7205.jpg 

我們就先跑去SPA WORLD, 去完SPA WORLD, 它也關門了

算是這次的小小遺珠吧, 這麼誇張的人潮, 我想一定不錯吃吧

下次有機會再來碰碰運氣嘍~

新世界那邊的店還蠻早關的, 大概10:30, 11:00就關光光

一方面也怕趕不上末班電車, 我們決定回到梅田, 在附近找炸串店

沒吃到實在很不甘願啊!!!

回到梅田後, 跑去堂山町, 那邊比較多居酒屋, 炸串店之類的

原本有屬意的店, 但找到後覺得有點怪怪的, 還不得其門而入就放棄換別家

深夜12點在附近亂走一通後, 來到了"新世界じゃんじゃん 梅田店"

RDSCN7306.jpg 

看到外頭的menu上有炸串, 就直接進去了

是間蠻歐夏蕾的店哦, 裝潢有點lounge bar的感覺, 但賣的食物比較像居酒屋

RDSCN7277.jpg 

因為店內是沒有分禁煙區, 非禁煙區, 再加上這種店一定很多人抽煙

所以我們自己選了一個遠離群眾的位子

 RDSCN7279.jpg 

這邊要介紹一下這位可愛的店員, 他人超好好好好好的, 給他100顆星(他外表可愛瞬間就加了80顆XD)

RDSCN7285.jpg

他本人比照片更可愛哦, 要跟他拍照時他嚇了好大一跳, 哈哈哈

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知道我們很怕煙味

所以當我們後頭來了一大群會抽煙的人時, 他主動幫我們換到二樓, 二樓都沒有人所以我們吃得開心又自在

RDSCN7293.jpg

RDSCN7304.jpg

光是這點就感動ㄋㄟ, 在異國遇到好人真的很窩心, 我們每次去日本都有碰到好心人, 所以我好喜歡這裡

而且其實他們的炸串每一種至少要點個兩串, 但他可能覺得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們說明吧, 所以就讓我們很自由的點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咧?因為後來幫我們加點的服務生告訴我們的...不然我們真不知他們有這個規矩

 

好, 拉回到食物...雖然我們是來吃炸串的, 但張丸妹還是吵著要吃串燒組合

味道不輸鳥貴族, 但是份量小串了一點

RDSCN7291.jpg 

重頭戲來嘍, 炸串好好吃啊, 雖然是炸的但不會很油

沾醬汁配高麗菜更是美味, 所以一盤不夠再來一盤,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炸起司及炸豬肉串

RDSCN7292.jpg 

炸雞塊也很好吃, 不過這種店真的是吃氣氛的...

要吃飽我想只能點吃到飽方案吧

 RDSCN7300.jpg 

 

這是一篇lag很久的食記

深夜邊寫部落格邊回味的同時, 我的口水也快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