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五專同學也是我的583噗友們聚會

就來個卡揪阿魯風吧

 

什麼是卡揪阿魯咧, 其實就是カジュアル(Casual)休閒風的意思

常在看日雜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字不陌生

因為還蠻常出現的, 最主要的風格不外乎就是カジュアル(casual)、フェミニン(feminine)、クール(cool)

我覺得日本人對卡揪阿魯的定義還蠻廣的, 稍微查了一下

只要穿圯來看起來舒服不會讓人覺得很正式、嚴謹的style, 也可以說是以輕鬆、隨性為出發點的style

尤其現在很多日雜都創了許多XXカジュアル的風格去細分及區別

其實フェミニン, クール等等也是從字面上看的定義是很廣的

每本雜誌又會依自家風格的不同去創造及定義

 

既然是卡揪阿魯, 我就選了one after another NICE CLAUP的寶藍色針織one piece

從日本買回到現在, 第一次穿呢

因為Simple is best, 所以就挑了黑色豹紋內搭褲

但太過簡單也有可能會變得地味, 也就是單調

所以我在針織one piece裡搭了一件黑色的挖背背心

如此一來就多了一些點綴

最後再搭個黑色鉚釘短靴就OK啦

今天的天氣很溫暖, 也就不需要再加任何外套就可以出門了

R20100130.jpg 

因為寶藍色一整個亮到不行, 所以其實也不需要什麼配件

我只在右手戴了一個金屬手環, 這樣把袖子捲起來時就不會看起來空空的

R20100130-2.jpg 

 

2009秋冬的流行關鍵字, 我想鉚釘應該是第一名, 豹紋是第二名吧

今年幾乎什麼單品都要來鉚釘一下...只要加了鉚釘就是最當季的流行item

這個在包包跟靴子上是最明顯的

在日本時看到一脫拉庫的鉚釘靴及鉚釘包

秋冬的靴款很極端, 要嘛就要短, 過腳踝一點就好; 要嘛就要超長, 至少要來個膝上10公分

剛好膝下的長度, 就顯得較為普通了...不過這種正常長度比較不會退流行滴

因為是one piece X 內搭褲, 自然是短靴比較合適

這雙在西門町某鞋店買的便宜靴款還蠻不錯穿的...有點跟又不會太高挺好走的

價錢也不貴才6-700左右

R20100130-1.jpg 

 

再來是豹紋, 豹紋其實也紅蠻久了, 只是有特別多一些, 尤其是外套和上衣

外套又也毛毛外套及連帽外套出現得最多

我也看到好多家都有出豹紋上衣

如果都是黑色的內搭褲略嫌單調一點, 所以我選了個豹紋內搭褲

我個人覺得這件內搭褲CP還蠻高的,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低調的豹紋

而且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穿起來也蠻舒服的, 但只要150而已

R201001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