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除了正餐之外, 還吃了不少甜點

害我行前減肥都白減了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血拚很累時總是要找家店休息一下

咖啡廳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啦~

 

英國屋 心斎橋OPA 5F

前面有提過在心齋橋時狀況很不好

明明才出門沒多久走沒兩下, 三個人就累個半死

只好先衝進英國屋休息一下

尤其張丸妹說覺得自己血糖太低需要一點甜食補充一下

 我們去的時候OPA才剛開門, 整家英國屋只有我們三人+店員一人

英國屋的店員大概是我們此行在日本碰過的店員中最酷的一個吧

老實說還亂不習慣的...(被日本的服務態度寵壞了)

RDSCN6709.jpg
裝潢簡潔但蠻大方的, 再加上沒人...坐起來很舒適

我們並沒有點什麼, 只有喝飲料

張丸妹來了一杯漂浮哈蜜瓜汽水, 久燕是熱紅茶, 我則是熱拿鐵

感覺日本人很喜歡哈蜜瓜汽水耶, 很多店都有

不過我覺得有點太甜了

久燕的紅茶粉好喝, 不苦不澀不用加糖就很好喝

我的熱拿鐵則是蠻順口的...

甜死人不償命的哈蜜瓜汽水, 甜甜甜甜甜五個甜~

RDSCN6724.jpg 

不苦不澀的好喝紅茶

RDSCN6725.jpg 

沒有拉花的拿鐵...沒有特別好喝但也不錯

RDSCN6726.jpg 

 

不二家レストラン 心斎橋店

在心齋橋筋上逛得很累, 就跑去不二家餐廳喝個東西休息一下

不二家位在2F, 入口的隔壁也是蛋糕店叫"DALLOYAU"

它雖然有分吸煙區跟非吸煙區, 但其實還是OPEN的

室內的座位有三排, 前排是吸煙區, 後排是非吸煙區, 中間剛好沒人我也看不出來

fujiya-2.jpg

這時候我就覺得台灣真好, 看到日本好多餐廳都沒禁煙時亂不習慣的

我們共點了二個下午茶套餐及一個布丁, 布丁是張丸妹吵著要吃的

fujiya-1.jpg 

因為剛好遇到了中國人服務生, 所以張丸妹跟人家聊天很開心

在服務員的推薦下, 兩份下午茶的蛋糕都是這個疑似千層派的蛋糕

而這個外型有點像花的則是布丁, 蠻特別的

外表看起來沒有特別漂亮, 可是味道十分好吃哦

不甜不膩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張丸妹是對他們的蛋糕讚不絕口呢

翻menu時有看到他們也有蛋糕吃到飽, 不過只附一杯飲料, 價格好像是1350日幣的樣子

感覺這家店的客群大多是OL, 與Sweets Paradise有很多高中、大學的年輕人不太一樣

結完帳要離開時, 我們不忘跟peko chan拍幾張合照

 

Konigs Krone ケーニヒス クローネ さんちかデザート&デザート店 

在做行程規劃時就想著神戶的洋果子十分有名

一定要安排在神戶吃個下午茶, 後來就選了蠻多人推薦的這家"勝利的王冠"

這家店在全日本蠻多地方都有分店, 但神戶這裡是發源地

光三宫一帶好像就有兩三家的樣子, 但不一定每家都有咖啡廳

我們去的這家還蠻大的, 共有四樓, 不過3、4樓是辦公室

而且裡面很酷的是有電梯, 而且電梯裡還有小枱子可以讓你暫放手裡的點心及飲料

日本人就是這點貼心啦~

一樓一邊賣外帶的泡芙、蛋糕, 一邊則是點餐區

雖然一樓也有座位不過蠻少的, 很容易一下就客滿了

所以我們就去2樓了, 2樓就挺寬倘的

kanig krown-2.jpg 

張丸妹和久燕都點了一份人氣推薦的下午茶套餐, 而我則是抹茶聖代

久燕一樣是搭配紅茶, 而張丸妹在我的脅迫下則叫了拿鐵咖啡

kanig krown-1.jpg 

左上角的那個圖就是人氣下午茶組合, 那個蛋榚是熱熱鬆鬆軟軟的, 超級好吃的

而且味道還是有層次感的, 當蛋糕吃到底時, 就可以看到底下有包栗子

除了蛋糕外, 還有一個長泡芙...這似乎是這家店的人氣甜點

本來我以為長泡芙的像一般泡芙一樣是軟的

結果吃的時候好驚訝, 皮好酥哦...而且奶油完全不會太甜太膩

超超超好吃的...張丸妹還說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呢

霜淇淋也很好吃, 而且還加了玉米脆片

我的抺茶冰淇淋也是好吃到不行

日本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抹茶冰淇淋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紅豆有點太甜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吃哦, 下次再去吧^^

 

カフェテラス リヨン

每次要回台灣前, 都會來到這家在關空3F的咖啡廳打發等登機的時間

整家店橘黃色調, 給人很溫暖感覺的小店

每次都會在這叫個巧克力聖代以及熱可可

所以這次等著要搭機回台灣時, 也是這樣計劃著

但不知是前一天太晚睡還在恍忽, 直接跑去通關了

等到隨身行李都檢查完才驚覺到

只好硬著頭皮跟海關說我們東西忘在外面要出去拿

即使要重新檢查一遍, 我們還是決定跑出去就為了吃聖代

可是晴天霹靂的是聖代要下午2:00過後才供應....WHY?

以前都搭西北早去晚回的飛機, 所以從來都不知道有這個事

天啊, 不惜欺騙海關也要跑出來吃聖代...結果還是沒吃到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 他們有新產品霜淇淋...也不無小補啦

我和張丸妹就各點了一支抹茶和巧克力霜淇淋

久燕則是點了一個漂浮綜合果汁...(微妙)

airport.jpg 

日本的霜淇淋真的香濃又好吃, 尤其是抹茶口味(大心)

雖然我覺得綜合果汁配一球香草冰淇淋亂微妙的

但味道意外地還不錯哦

下次我要搭早去晚回的日航啦~~~


終於把甜點文生出來了...

下回預告:藥妝文及宵夜小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