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09

從歐洲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 卻遲遲沒有發文

覺得彷彿發了文, 就等於宣告這次的歐洲行真的結束了

(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啦!!!都回來這麼久了)

但是我的心拉不回來啊~~~~歐洲真的是後座力很強的地方耶!!!!!

 

我是覺得自己還蠻Lucky的, 至少這次找的這幾家住宿的地方的都很不錯

總共住了4個地方, 4個地方的fu都不太一樣, 但都跟網站上介紹的沒兩樣哦!

 

第一站 捷克‧布拉格

Luxury Studio Apartment    EUR69/night

http://prague-stay.com/accommodation/apartment/307-luxury-studio-apartment/

這間公寓真的好讚好讚好讚, 我跟李潔西都超愛的

雖然沒有非常大, 但兩個人住絕對綽綽有餘

我和李潔西是晚上抵達布拉格滴, 坐著計程車來到這間公寓

按了電鈴, 但門開不開...就在這時, 一位高高帥帥的帥哥幫我們開了門

我們整個就有去精品店買名牌包時, 有Door man幫妳開門的Fu

就是這位弟弟, 本以為Reception都老老的, 沒想到個個都很年輕

而且幾乎都是俊男美女, 人也都蠻nice滴~而且英文都蠻好的!!!

P1070791

公寓裡有電梯, 所以不用擔心要拿行李拿到飆淚

不過電梯有點小, 只能擠兩個人加兩咖超大行李箱

公寓感覺很新穎, 設備也都蠻現代化的, 而且有門禁, 出入都要刷卡

而且卡要保管好, 不然一張要賠2000克朗哦!

我最被這間公寓吸引的是, 它整間公寓都好香哦!在走廊可以看到插著電芳香劑

樓梯就是螺旋式的樓梯, 挺美的~

有空可以去1樓lobby坐坐, 擺設都很美哦~

P1070790

這個桌子是我們後來的辦公桌...只有最後一晚有下廚在這個桌上吃過東西~

P1070747

床從照片上會有很小的錯覺, 有一種只能給小個兒睡的感覺

其實不會, 它的床真的還蠻大的~

P1070745

窗台下有暖氣可以開來用, 歐洲日夜溫差粉大啊~

P1070746

它的廁所, 我想可以給它200分吧! 空間很大, 設備齊全

還有洗衣烘衣機, 晒衣架也有, 正好可以把衣服洗過一輪

最重要的是它地板是暖的耶, 好舒服哦!

P1070754

一樓的庭院, 晚上的感覺也很好哦~

P1070763

這間公寓在Liliova這條路上, 離舊城區上主要逛街的地方很近很近

大概走3分鐘就會到鬧區了吧!有TGI Friday, Häagen-Dazs, 數不清的餐廳,

數不清的紀念品店, 就算到很晚也是蠻熱鬧的~治安上也還OK!

初到捷克時, 我跟李潔西兩個也玩得戰戰兢兢的, 好擔心會被扒哦!

但也許是行前有拜有保佑吧!這次一路上都很平安順利~感恩啊!

(搞不好是我們看起來一副窮酸樣)

除了要去較遠一點的景點需要坐地鐵外, 其實真的雙腳幾乎都能走到耶

走出去約7, 8分鐘就看到Charles bridge了, 然後回程還可以誤打誤撞走到天文鐘那

一整個就是無敵方便的~去Tesco會走比較遠, 大概要10~15分鐘吧

 

第二站 捷克‧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簡稱CK)

Pension Galko – Apartment Galko

http://www.galko-ck.cz/1/en/pension/

圖中那間橘到不行的就是Pension Galko, 一整個很有童話故事的fu

不過不只它這一間, 基本上CK就是個童話小鎮

P1100159

我們是從布拉格直接搭巴士到CK滴, 巴士站離Galko Pension真是無敵遠耶

當時又下著大雨, 我和李潔西兩拖著超大咖行李走到Galko Pension, 真是快哭出來了

這應該是這次旅程中最艱辛的一段吧~手拖行李拖到快斷了

石板路真的很難拖著行李走啊!!!!

沒有電梯(廢話!)所以我們請民宿主人幫我把兩大咖行李扛上我們的apartment

民宿主人還算nice, 因為我們之後要去維也納, 所以有請他幫我們訂小巴

但並沒有特別熱情嘍~不過也OK了啦!然後他英文不是太好

我們跟他溝通要如何開暖氣這件事, 大概溝通了快一世紀吧

然後最終是我們自己研究出來的~

P1100911 

小小但挺可愛的樓梯間

P1100140

浴室也是乾溼分離的, 雖然沒有布拉格那間那麼大, 但也OK了

P1100144

溫馨的床, 電視好像只有一台可以看, 然後還看不懂

整間公寓的空間對兩個人來說是很充足了

我們兩個超大咖行李箱可以攤平哦~

P1100145

這是李潔西後來辦公的地方, 因為她嫌我打字太用力, 所以要跟我分家>"<

P1100147

這個桌子則是我辦公的地方…

P1100148

幾乎什麼都有的廚房, 不過沒有調味料就是了

我們只有拿來煮在布拉格TESCO買的泡麵

P1100150

它的地理位置算蠻OK的, 其實CK不大…怎麼走都會到

因為是小鎮除了餐廳外, 什麼店都滿早就關了, 也沒什麼好逛的嘍~

整體住起來就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沒有什麼view吧

但這個對我們來說是沒什麼差就是了~

另外, 它沒有吹風機=_=, 這對一個每天都要洗頭的人來說真是很不便

我們已經有跟民宿主人建議了, 我們說沒有吹風機對女生超不方便的

他說他會去買…Hope so 嘍~(他是解釋他沒有在用吹風機所以就沒準備)

 

第三站 奧地利‧維也納

Hostel - Wombat's The Lounge   EUR29/Person/Night

http://www.wombats-hostels.com/vienna/the-lounge/

抱歉, 我沒有拍照…

因為跟網站真的沒什麼兩樣, 然後又只有一個房間, 實在沒什麼好拍的

Westbahnhof火車‧地鐵站超近的, 出來斜對面的距離吧! 十分不難找~

因為是青年旅社嘛!所以年輕人粉多粉多

還好我們是東方人, 看起來跟西方的年輕美眉也差不多(自己說)

我一進房的第一個感覺是…跟台大醫院的病房還蠻像的, 尤其是廁所

但也沒有什麼不好啦!至少乾淨就好!!!

不過他房間裡完全不能上網耶, 所以我們都是在Lobby上網的

因為住宿就可以對換一杯Free Drink, 那不換白不換嘍

他們有附設一個吧在地下室, 一進去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XD

但就是為了一杯Free Drink嘛! 發現他們酒類還不便宜咧~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想要練練英文, 交交朋友, 這裡倒還蠻不錯的

 

台灣人Hippo的溫馨小公寓 – Vienna Photo Hause  EUR55/Night

http://apartmentatvienna.blogspot.com/

P1110326 P1110323 P1110324 P1110325

因為房子內部跟Hippo網站的照片沒什麼兩樣, 所以我就沒拍了

因為怕迷路, 所以當時有拍拍外面

Hippo家離地鐵站非常近要去哪裡都挺方便的, 附近吃的也不少, 很熱鬧

但最重要的是住Hippo這時, 我一度會忘了我在國外耶

而且Hippo人很好相處, 讓我有種住朋友家的Fu

雖然天候不是很好, 但在我們兩個奧房客的盧功下

Hippo還是帶著我們從他家走到他學校 (因為我們強烈吵著要參觀他學校TU)

他家到他學校的路上就有好多好多點可以看哦!

再加上Hippo是學建築的, 所以幫我們介紹了好多

有介紹真的有差哦!!!

這個小小的行程, 雖然不長大概只有30分鐘左右, 但也很有趣哦!

而且他還很配合演出, 幫我們拍了偽遊學生的相片留念…XD

最感人的是, 最後一天的晚上明明已經和我們聊到很晚

因為我們搭早班飛機, 他特別在凌晨四、五點起床

幫我們聯絡計程車又幫我們搬行李, 真的很謝謝他~~~

也讓我們的歐洲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所以以上的住宿點, 我都還蠻推薦的!!!!!值得一住值得一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na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